这里的安静是表面的安静,因为五月我没有发博客,其实特别不安静,我可忙着呢。

繁忙的五月啊,且不谈公司的事,说说回家之后的事吧。我看了四季的《创造101》,看了《齐木楠雄的灾难》,开发了我的小程序客户端,回了两趟家,这些事主要的事。这你看多忙啊。

之前是看了Spenser的一篇文章,是说101的。我就想啊,一个选秀节目,有啥好看的。真香!按着Spenser所说的,这是他很少觉得真实的选秀节目,另外,不仅如此,还有满屏的腿。喂喂,这是理由么!!于是我打开了这个节目,不仅有腿,还有颜值,我其实想说的是才华,当然这些都只是部分。我看了几季,后面忘记看了,因为我确实不太喜欢综艺,那四季是一个晚上快进看的,后来没有特地准备时间去看,自然就没看了,或许回头还会去看看。个人观点,相对来说这个还是较为真实的,黄子韬也还行,虽然偶尔装一下,但确实经历过很多。关于这个节目我要补充一点,我喜欢那个村花,她看着很真实,或者说看起来毫不做作,再次一点就说我看不出来;另外,我还喜欢宣仪,完全是看脸不错,其他没什么喜欢的,说了这么多不会拉仇恨吧。

来了,《齐木楠雄的灾难》。真的,动漫我以前真的不看。怕是去了漫展后,回来就腐了点。国产的斗罗大陆、斗破苍穹也不错,肯定有一大批人说国产的烂的要死,这个能理解,因为你们可能看过很多优秀的动漫,而我看的不多没啥对比的,总之觉得不错。看齐木这个是因为在网上看的一个图片有一段对白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就搜了下。特地充了b站的大会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叫大会员,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沿用这个称呼,可能听起来很有气势吧,哈哈哈),然后就开始了扫荡。我觉得这就是冷式幽默,还有超能力这个点吸引了我。谁不想有超能力呢?羡慕齐神的生活啊,自带buff神的女儿照桥也真的是,哦呼!总之很有趣,你懂我意思的吧。

小程序是我的一个计划。如果把自己看作一个产品的话,除内外兼修之外还需要推广渠道。于是开始构思,手机端目前小程序是开发成本最低的,自媒体有微信公众账号,PC端出来博客网站还应当有个人网站展示自己的作品以及其他渠道的入口方式。当然这些都是表现层面的,需要后台做支撑,于是就需要有小程序的后台、个人网站的后台,如果还是基于HEXO和GitPage的话一定是需要一个博客的发送程序,目前基于md文件的部署方式还不算友好,博客的发送程序得去支撑博客的添加、部署、预览、对博客数据的管理,另外还需要考虑所存储的数据格式有利于小程序客户端的解析(如果自己写解析程序而不是用现有的html到wxml解析的话)。目前,小程序的客户端的开发的第一个版本算结束了,功能主要为展示,不包含与用户的互动,后续功能像评论或者其他模块会在小程序上线之后不断迭代。接下来服务端的开发,因为小程序目前只支持https的带域名的url,因此这个月还捣鼓了下证书的使用方式以及将网站备案,目前已经备案完成了。后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得划下优先级了,不是每天都用来开发,加班回来就没有时间了,得好好想想方案。

回家,这也是个很重要的事。这个月回了两次家,路途不算遥远但也不近,回两次已是很不容易,还请了两天假来支撑。先是五一假回去的,虽然哥哥的忌日不在这几天里,但距离这个假期也就几天,好在可以趁着这个假期回去看看他,给他点上他喜欢的烟。那天先回去看了下两个孩子,陪他们去逛了街买了点吃的,送他们去学舞蹈,我想他们最需要的是陪伴吧。也好几个月没见爷爷奶奶,又有好多事情可以想他们汇报了,这些都是很开心的。后来五月底我又回去了趟,这次是没在预料中的。我准备在南京落户,其实我还在犹豫是否真的要来南京,但很多事是很难考虑全面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于是去提交了落户材料。谁知我的户口本太老了信息不对了,必须得回家换一个户口本,遂请了假回去。截止到目前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材料已提交,等过些时日去拿准入材料,再回家办理迁出,你看真是个麻烦事呢。祈祷以后在南京待不下去的时候滚回家,合肥还能收下我这个落魄的人。

好像写着写着就沉重了好多,这可能是病,也或者我不想把沉重的事放在前面。这篇博客算是流水账了,前面的内容可能会引起不适,见谅。但我始终觉得人是有多重样子的,今天的我跟昨天的不一样,写上篇博客的我,写这篇博客的我,写这篇博客前半部分的我,写这篇博客后半部分的我,都不一样,但都是我,没什么好隐藏的。

写完了月报,6月也开始几天了,瞎忙也希望游刃有余。


写于 2018.6.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