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7 00:22起


之前的某一天,有人在mplus上发关于联谊的通知。考虑到周末的去处以及内心的好奇,我报了名。好在,这次的联谊还算有意思,或许应该多参与这些活动。



起初,并不知道是联谊相亲。报完名负责人询问关于身高、年龄、爱好等信息,我有点方,有考虑过临阵脱逃。程序员啊,想到我们这狭窄的圈子,还是去吧,我想认识更多的人。于是,到了今天,还特地做了些准备。


早上起来,与往常一样,洗漱、做早饭。不一样的是,潜意识下臭美照镜子,我不知道今天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穿着是否得体,也没有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算是参与的一件事,不管怎样都应该重视。


9:28分到达指定地点,是要抽个号码牌,抽到了76号,找到座位坐下,看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顿时显示的不那么尴尬。周围没有多少人。被告知,后面可能人数不够需要重新抽签不然略显尴尬,我听从安排,因为我喜欢这种随机性,也对不可预见的结果保持着好奇,我拿到了26号。


座位的安排是男女各一边,持有相同的号码。大致看了下,男女比例接近1:1,烽火主男性,华泰主女性。总人数分成四组,接下来的时间是游戏阶段,每组做不同的游戏,我们是第二组。看着第一组的做游戏的过程,我在思考如果是我在下面比划,是否也能放得开?不确定。难道脸皮变薄了?我这么认为(说这句的话时候,我可能把脸借给了吴彦祖)。我们组的游戏是“女生值1块,男生值5毛(相信我,当时肯定不是叫这个名字)”,主持人随机叫出金额,我们需要抱团,未抱团的则被淘汰。最终留下了两个男生和一个女生,我是其中一个男生,这是队友照顾的结果。这就算胜出了,于是被叫到了台上。


在台上当然就是自我介绍,说起自己的爱好想起了曾经放下的BBox,就不说处于什么原因放弃了,反正现在也跟初衷不一样。即兴来了一段,好在音还算准,鼓点还凑合,也打了我喜欢的bass。当然是有点紧张的,草草结束。也算“重操旧业”,好像也很久没在台上打过,我喜欢这感觉。


接下来是吃饭时间,我没有吃太多东西,不是放不开膀子吃,是真的吃不下太多。很多人在一起吃,很奇妙,多么热闹啊。吃饭的时候是离开桌子可以认识周围以外人的时间,我竟然没有做到,太不像我了,可能确实现在跟以前确实不同,我安静的玩着手机。


最后的阶段是比较有意思的,因为我记得我笑了好多次,互相“表白”阶段。当男女双方都写下了对方的号码,就能够都得到一盒月饼。个人认为,这是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几乎无,但也饶有兴趣的听着主持人唱票,有些有趣的事情。先说说我右边的男生,他为了月饼去找女生配对,真的这么做了!导致后来主持人读到双方填写相同的号码时,我心里都想着:这是为了月饼!还有些事,像两个男生写的同一个女生,有人跟摄影师表白了,都觉得很有意思。在我在的时间里,被这些逗笑了好几次。后面肯定还有很多有趣的事,可是我不在,我是不愿意走的,但公司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要回去加班。略带遗憾,工作重要。


就这样结束了这次联谊,剩下的时间在公司度过。接下来的一天在公司待到23:03,周围漆黑一片,看着窗户的倒影稍有一点恐惧。


多充实!!</>

2017.9.18 22:42